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插头如何实现过热保护?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充电桩设备的普及。现在充电桩随处可见,汽车充电比刚开始便捷了不少,设备安全性能关注度也日益增大。比如最常见的充电桩设备的发热问题。新能源汽车充电枪插头过热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包括高温天气、长时间使用、充电设备故障等。如果由于过热,没有提前进行对充电枪保护,那么引起的后果非常严重。这篇文章我们来谈一下如何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枪插头进行过热保护!

安的电子的一款ST06\STH6微型热保护器,最近为几家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企业解决了他们遇到的痛点。实现充电前端提前介入过热保护功能。

通常我们会在供电插座插头内部和电流输出端插头内安装自动恢复的微型双金属片热保护器温度开关。一旦插头温度降至安全范围内,热保护机制通常会自动复位,恢复正常充电操作。这确保了在温度恢复正常时可以继续充电。


热保护器在充电插头安装部位

通过安装这款热保护器,能够有效防止插头过热,减少安全风险,以及延长充电设备的寿命。这是一项关键的安全措施,确保充电过程安全可靠。

产品关联:

ST06-新能源充电桩热保护器

STH6-新能源充电桩温控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