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热保护器?热保护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安的电子」

热保护器是用于各种电气和电子应用的基本安全装置,以防止过热和潜在的火灾危险。它们被设计用来监测设备或组件的温度,并在超过临界阈值时中断电源供应。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什么是热保护器,它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的应用。安的电子

什么是热保护器?

热保护器是一种温度敏感装置,当设备或组件的温度超过预定义的限制时,它可以中断电路。它作为一种安全机制,防止设备过热,降低火灾危险的风险。热保护器通常用于电机,变压器,断路器和其他电子元件,在这些地方,热量积聚会导致损坏或故障。

热保护器是如何工作的?

热保护器的设计是为了响应它们所保护的设备或部件的温度变化。有两种类型的热保护器:双金属和热敏电阻。

双金属热保护器由两个金属条连接在一起,具有不同的热膨胀系数。随着温度的升高,这两种金属以不同的速度膨胀,导致带材弯曲。带材的弯曲打开电接点,中断对设备或组件的电源供应。当温度降低时,金属条恢复到原来的位置,触点闭合,使电源恢复供电。

 

SAFTTY热保护器

热敏电阻热保护器是利用热敏电阻(对温度敏感的电阻)来监测设备或部件的温度。随着温度的升高,热敏电阻的电阻减小。当温度达到临界阈值时,热敏电阻触发电子开关,中断设备或组件的电源供应。当温度降低时,热敏电阻的电阻增大,电子开关恢复到原来的位置,使电源恢复。

热保护器的应用:

电机:热保护器用于电机,以防止过热,这可能导致绝缘击穿,轴承故障,和其他机械和电气问题。

变压器:热保护器用于防止变压器过热,过热会导致绝缘击穿,绕组故障和其他问题。

断路器:在断路器中使用热保护器,以防止过热,从而导致断路器跳闸或故障。

电子元件:热保护器用于电子元件,如电源、放大器和传感器,以防止过热,过热会导致元件损坏并缩短寿命。

总之,热保护器是用于各种电气和电子应用的基本安全装置,以防止过热和潜在的火灾危险。它们通过监测设备或组件的温度并在超过临界阈值时中断电源来工作。两种类型的热保护器是双金属和热敏电阻,它们用于电机,变压器,断路器和其他电气元件。安的电子